我喜歡體驗城市活力的新鮮感,任一為年輕人也會抱持著與我一樣的想法吧。

「你在台北坐了三年還做不夠阿」換了衣服出門前,正在看報紙的阿爸跟我說。
「哪有」隨口應付後,我就騎車出去了。

十二月二日的高捷動態體驗,老早就知道消息了,只是一個月前向捷運公司報名,由於人數時間關係,我剛好能預約到今天,同時也找了阿母,堂姊,同學還有服務處裡的役男及專員,一起去湊熱鬧。

愛河臭死了,道路坑坑洞洞,汽機車又多,這是幾年前生活在高雄能遇見的景象。如今愛河的美讓各地遊客列為景點之ㄧ,道路美化造就都市美麗加分,能改善交通的應屬於捷運工程了吧。深刻體驗城市的進步,也讓喜歡這個城市的人們在網路上熱烈討論。

到今天一定有很多鄉民會懷疑高捷安全嗎?這之中也包刮社會上的高知識份子。不可否認施工時的工安災害讓媒體大力放送,多少造成部分市民日後不敢搭捷運的荒恐,也許學理工的人更會比較理性的探討問題,從開挖施工到通過檢測到營運,這當中有多少學問和經驗吶,我們總不能隨便幾句話就推翻課本上所學的定律和理論,除非你比牛頓厲害。在這就不多解釋了,想了解整工程詳情請上工程局或捷運官網。




心裡有一種想法,見證文化的發展,會有像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般的喜悅。遠從奧地利維也納來台的列車終於啟動了。

      
離我家最近的站是R4A站

當我到小港站(R3)時已經有許多人排隊入場了,乘電梯向下見到站體結構還挺寬敞的,與台北捷運的感覺一樣熟析(請了同學超人葛葛充當一下麻豆)


入場後導覽員就來了短短的開場,繼續向下到了月台,這應該也是島式月台,月台的設計有了層門的保護。(台北捷也運開始增設和啟用月台門)。車上行駛後,導覽大哥大姐很認真的介紹,但是我早安奈不住,在車廂亂竄東拍西拍,這看那摸,活像了小孩子XD,反倒是弟弟妹妹們都很乖地坐在位子上。

車內的握把設計,不同於一條柱子接上通下,還多了三叉式扶手。記得以前站在北捷車箱與車廂連接處附近,常會自然地向後倚著背,高捷現在旁邊也多了扶手的貼心設計。
[轉貼自批踢踢版友]






行進路線雖屬於地底下,車內光線十分明亮。減速時癲頗程度甚小,速度穩定。接著到了R8三多商圈站,它的特色是大廳中有跟粗大類似柱子其實是電梯,裝飾上蜘蛛人,大家還會以為是掛著海報。回程時正巧遇兩位著制服員工,當初網路票選制服我也有去湊一咖,穿起來讓人看似空姐,所幸向前邀約拍照,她們也展現很大方的親和力。





到了閘門通道時,我還特地停留一下去看看使用新系統的閘門以及觸控式售票機。(大家有看到我的悠遊卡嗎:))
[轉貼自批踢踢版友]















過程半小時,體驗結束,真的好期待能如期順利通車阿!這樣帶著北部的朋友去玩,也不怕沒車了,你說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