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轉電視轉到電影台,看著正在撥映的是迷情哈瓦那。
是一部關於dirty dancing的影片。
於是短暫的片刻我的靈魂暫時回到了大三的時候...



打了好多年的球,這次體育課在也不想繼續選修球類了。
有點跳tone的我選了一門課,社交舞。
記得也有開土風舞課,但我就沒選了。
為什麼選這堂課,應該有趣吧,
繳那麼多學費,
不從課堂中帶點值得回憶的記憶的話,就有點虧本了。

朋友對我投以嗤之以鼻的眼神,
「吼~你想幹麻...吃豆腐嗎?」
呃!喂~幹麻這樣看我,叫你們一起修又不選,
搞的朋友中只有我一個男的選進來,還好三位女生朋友都有選進來了,
好歹跳舞時有個伴。

第一堂上課老師就要我們男女一字站開,目的要排舞伴。
如果要我第一次就跟不認識的女生跳舞還真有點害羞,
我眼睛直看著朋友暗示著選我當舞伴吧,
但結果好像不是這樣....

很快的老師要男女生對齊,
「現在你對面的人就是你這學期的舞伴。」
我對排列數著數,
數到我身上,
發現朋友對面的男伴根本不是我,
突然緊張了一下,
然後站著眼前的是一位還不錯可愛的女生。

後來才知道是企管系的學妹,
站她旁邊的也是同班的朋友。
一整個學期老師教了恰恰,吉魯巴,探戈,還有一個忘了。
我和我的舞伴都是第一次上課,
上課練舞中兩人看起來都蠻笨手笨腳的,
尤其是吉魯巴,
隨著音樂節奏我們的動作變很快,一下子還會打結。

然後我一直覺得很怪,就是跳探戈的時候,
為什麼老師撥的音樂盡是台語老歌呀?不解。
老師教的探戈舞步在最後有個男生手拖住女生的背,
讓女生稍微往後躺的動作,
我愛做怪,把練習的朋友來個125度旋轉後甩出,
因為她們怕我沒抓好沒撐住讓她摔倒而吱吱叫。
呵呵。

現在對那些舞步的記憶已經忘光了,
不過當時我還挺認真在學就是了,
因為期中期末要跳給大家看,
為了面子我怎麼可以洩氣。
不過partner愛跟朋友翹課,
也使我途中跟過同樣男伴翹課的女同學一起練習機會。

真的挺歡樂的,尤其是恰恰進行曲中,
不只我,音樂結束後每個人的臉上幾乎都帶著微笑,
笑著跟舞伴討論剛剛的動作,
然後自己練習起來。
我那些女生朋友也是。


大三學期結束的六月,
班上舉行了泰國畢業旅行,
有一站是在湄公河上的遊艇用餐,
船上聚集了滿滿的觀光客,
時有歌者演唱中文英文歌曲。
吃完了,我們都紛紛到了船上甲板欣賞夜景,
女歌手唱呀唱著也走到了甲板來了,
突然一把地抓住我同學跳舞,
哈哈,
看我同學害羞的同手同腳。
耶? 他們跳的舞我會也,
就是我學過的恰洽嘛~!!

從後面捉住同學肩膀向後拉,
說了一句「閃開,讓專業的來」,
然後我就很厚臉皮的上去跳了一段...哈哈哈!!!
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耶,而且超有勇氣的,
因為一下子船上甲板氣氛就熱了起來,
好多觀光客都把我們圍了一圈。




哈哈!!







而那位學妹,我大四畢業回校申請成績單時,在行政大樓巧遇過這麼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