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三天的通行證。40元美金買一張在吳哥窟各景點的ID。

所以買門票前,要先拍張照

(正面)                                                                          (背面)
 





1.變身塔

第一次爬這種難爬的階梯,因為階梯差高、腳太大。

所以在這裡走動最好能穿上運動鞋,休閒鞋為最方便了。











2.涅盤宮

經過小蔡解說,這裡是以前治百病的地方,也就是古代醫院。

其實有五座水池。我拍攝的地方是最大的中央水池,其餘四座水池分別接連坐落四處。






3.寶劍塔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一連幾天下來發現,拍入的對象都是石頭,只看擷取的圖片很難知道我現在站在什麼地方!
 






4.大吳哥 (Ankgor Thom)  

這是南門入口。大吳哥城有五座城們,門高20公尺。

門上雕有有四面佛像,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面容。







這是指大吳哥城這個古蹟的維護工作由日本協助負責的意思




越往裡面爬,反而越爬越高。

大吳哥城裡,還有數個景點、殿、廟,處處都有歷史與令人讚嘆的手工雕琢精美之處,
雖然好看,可是回到台灣之後,名稱都忘了大半。



八戎廟。加亞巴爾曼七世的笑臉,現代有「微笑的高棉」之稱的緣故。









古代法院。到目前為止我的像機裝太多石頭了,多到我快認不出這是是哪裡,誰叫石頭長的都一樣!





5.八肯山看日落

得先爬上這座陡峭石梯





八肯山高不度不高,從山下走了15分鐘就可以到最頂端,

要看日落?我根本等不到那麼晚的時間就下山了,當地時間才五點半而已,我想至少要等到快七點裁看的到吧。







6.女皇宮







7.塔普倫神殿(古墓奇兵電影拍攝地)


這裡可以看見許多樹座落於神殿而生長,說是由於荒廢之後,有飛鳥停落在神殿之上。飛鳥的糞便帶有植物的種子,長年壘月之後這裡就遍佈了樹林,樹根因而盤鉅在神殿上,也破壞了原有的外觀與結構。

發現的時候,並不能將整棵樹移除掉,因為樹根已深入底部。如撤掉整棵樹,將如同毀了整座神殿。於是維護人員也只能砍掉樹幹上多餘的枝幹,以減輕落在神殿上的重量。











鏘鏘!!



接下來古墓奇兵中蘿拉跟小女孩說話的地方將要出現!!

我們走到了裡面,長長隊伍塞住了一處狹小的走廊,看擠滿了人在拍照,小蔡說這就是蘿拉與小女孩說話的地方。看過的人有印象嗎?


(一不小心 正妹就入鏡了XD)






8.小吳哥(Ankgor Wat)
   名列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全城手工雕刻最為精美。


照片中少了一些人,外公和大姨有點水土不服留在飯店休息,真是可惜喔!看不到小吳哥之美
















牆壁上的仙女。

到這裡導遊會希望大家進量不要伸手觸摸,因為會摩擦會使石壁上的雕刻漸漸失去紋路,

仙女的臉和胸部被摸到發亮就是證據。







看到登往上面的階梯好興奮喔!視野一定也很棒!

但是被線圍起來了上不去。

到底有沒有辦法上?今天轉到東森購物台,正在介紹吳哥七日旅16300元。

主持人說:「現在已經可以爬了!!」(還秀出自己的照片),我也才從柬埔寨回來三天而已也......

難道要再飛去柬埔寨為了爬一次小吳哥(?)

 雖然我不覺得我哪時還會在來這個國家地二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