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喜歡兩位的,你們很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我這裡就確定錄取兩位

就不對你們電話通知了,其他人還必須等待通知。」


坐在會議室長桌的Miss 詹推推眼鏡地說。


「(呼) 謝謝」心情立刻放了輕鬆,瞥頭看看鄰座一同應徵的工讀生(蜻蜓)

整間小會議室最後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前面幾梯次十幾位都已經面試完離開了。


因為一回想起開始的問題我回答的亂七八糟似的,有一點責備自己,擔心待會又說了什麼詞不達意的話,

心理又不免緊張了起來。



「為什麼會想要來我們公司這我天的資訊展工作,會很辛苦喔,真的很累」Miss詹繼續她的問題。

什麼! 齁~這種問題太簡單了吧! 大家都會回答耶! 

「因為短期工讀不好找,恰好有這個機會...........,從大學就想接觸資訊展工讀增加經驗............」

cow~講完後一秒鐘馬上覺得自己回答的的很屁! 

因為畢生也沒有過銷售的工讀經驗可以拿來說嘴呀.....

硬是要說我有信心可以勝任這個工作的話,我的嘴角一定會抖抖~

倒是鄰座同事回答的比我好多了,才升大二就有過相同經驗。



「我想請問兩位,假設今天展場你們要面對40位客人,

你要怎麼面對和拉客人進來會場坐,聆聽且願意購買我們公司產品」
又是一道問題。

得靠臨場反應了,我是真的沒準備那些問題,面試還差點遲到,急忙地跑去小7的 i - born 列印履歷文件。

我的回答略過,因為不重要,

「可是如果這四十個人中,一定會被拒絕,一定會有挫折感,客人說我在考慮看看的話,那你怎麼辦」

Miss詹的問題又深入了,唉,如果我早學過溝通技巧和銷售經驗,

那我就更能回答的完美了。

偏偏沒有,相反的,坐在銷售人員對面位子的經驗我有不少。


「唔......所以根據我的經驗,我會接著對客人說,追問客人考慮的是哪一部份 (告訴我且請讓我知道),

然後根據客人考慮的需求點......」


第一時間說出這句話,其實我想的是有次從夢時代搭手扶梯下樓

被健身工廠的員工死殘爛打加煩的要死的經驗,

對!! 就是那樣煩人!!



「恩!(上揚) 前面的人都沒有回答出跟你一樣的答案呢!」Miss 詹的嘴角有一抹微微彎彎。


所以咧! 這是宣告我拿到資訊展五天工作的門票了!

就是要煩死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