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何時,大約在去小琉球之前就發現Merida-MTA 57 鸚鵡螺號的第二大齒輪盤歪掉了。

因為後來跟新歡 DAHON P16-小白感情交好,還帶她去坐捷運還有上課,好一陣子都忘了送鸚鵡螺去修理。

畢竟鸚鵡螺陪我環台之前,會先去一趟墾丁吧。

計畫在即,趕緊照顧一下,換上新的SHIMANO齒盤。

希望鸚鵡螺先生(?)可以跟SHIMANO先生(?)相處愉快

(以上這一段看不懂就請自動忽略吧,大概是受了 王サマ 的毒害,連我最近講話都會怪怪的...)

 

舊齒盤 拆卸.jpg  齒盤拆下  shimano.JPG  shimano 齒盤裝上

對於單車零組件的認識,我只算是新手

還上網做一下功課

SHIMANO 是日牌齒盤

而FC - 指的是 Front Crankset 曲柄/大齒盤 的英文縮寫

我找不到我的FC的型號,只知道花了700塊換新零件

 

可是在換完之後我卻發現有Bug !!

當變速器換至1-8檔的時候,Chains(鍊條)會跟 Front Deraillerus(前變速器)摩擦......

雖然說這個檔位我幾乎不可能用的到

shimano FC-MC09170.jpg

 

 

PS.今天的心得,應該是讓我學了一些專有名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