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東市新調來一位站長。好死不死剛好落在我這一部門,在這之前我們的人事官已對我們役男預警過了,新首長是一位難搞的人吶,常常有些有的沒的規定,告訴我們不是要嚇人,而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的日子會成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以前的家鄉就住在沿海邊,是座小漁港,暴鳳雨來襲之前,村長總會記得拿起麥克風對全村廣播放送,提醒大家該做好防洪措施。回想人事官的一席話,對我們就如暴風雨來前的警報,我心裡是這麼想的,也許會更可怕也不一定。



從五點下班後,就是役男的私人時間。七點晚餐與換洗過後就趕緊跑去樓梯間撥電話給vivi,想告訴他這邊生活的點滴,不過我這種強制人家聽我心事的行為,會不會很快就被厭煩了,畢竟也才認識不久而已。

腦中想著幾秒電話已經接通了,「嘿,妳沒漏接電話也,這次又是巧合嗎...呵」

「唉呀,不敢不敢,以前的惡習被老朋友罵就算了,你是新朋友我可不想在你心中也給了壞評呢」才接起電話vivi就一搭一唱,讓我也猜不到他會這麼說。

「怎麼了呀瑞恩,難道已經被新站長修理了嗎?」她開玩笑地說

其實在接獲將有新站長來任職時的中午,我已經傳了一封簡訊給vivi。

「當然不是呀,還沒有啦」我解釋著

然後我電話裡說的也只是我從帶給我新站長的印象,在一次轉述給vivi聽而已。新官上任三把火,如果首長真的很難搞的話,除了我們役男,連員工們應該也會遭殃吧。在我們結束談話之前,她這麼跟我說。

語畢。

從我的四樓寢飾走去一樓去打水,會經過在二樓的站長的寢室,沒有把腳步放輕的我,用自己在家走路的方式,拖鞋與地板摩擦的聲音似乎還挺大聲的。

打滿了要喝的水,跟一樓正在看電視值日人員打聲招呼後,我快步上樓。

這時候從二樓走出了一個身影。





小YG牌的冬季長袖內衣與衛生長褲,一身過頭的潔白,實在是好久沒看到這麼噁爛的服裝了。

是的,就是他,站長。


我猜他絕對是那種清晨早起就會拎著一台舊式收音機外出散步的古人。

(誰知道幾天後的早晨還真讓我撞見了他這樣的行徑)

現在五十歲的人已經這樣了嗎?



「站長好」我先開口

「唉,你好,你是我們這的勇士嘛」有種明知故問的感覺

「嗯」簡單的回答他,想閃人回房去了。

「那麼˙˙˙(思考一下)我們這裡一共幾位勇士阿?」

「報告,五位」老頭你到底想問什麼咧。

「你們也是五點下班嘛,下班後都在做什麼?」

「我們都在寢室休息」當我此話一出突然又想收回,有種不安的第六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