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經過此活動總召同意轉貼)

先來看這則啞唬旅遊新聞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0/78/1llti.html 

活動總召是中山大學美食社謝啟民(啟大)。

當我昨晚在PTT高雄版知道這個有趣的消息之後,我好奇的對他發問哪來的點子辦這個活動?

在水球和msn的閒聊之下,進一步知道這個熱血的人根本是我系上學弟。

啟大是基隆人來高雄念書,「鬼扯吧! 基隆人來辦高雄介紹活動XDDD」自己這麼說。

哈! 我聽完覺得很瞎,但是感覺出來他非常用心而且也很能幹的在規畫這個25%黃金週。


「25%黃金週」官方網站

 

 

 

-----------------啟大自白的故事分隔線-----------------

約莫一年多前,小編的一位朋友正好從台北南下到高雄來玩,
但很不巧的是當天我剛好搭車返回基隆老家。

五天後小編主動打給那位朋友,跟他詢問來高雄的感受,
朋友只淡淡的回了一句「好無聊…」

當下我很吃驚也很意外,立即追問著他那天的旅遊行程
「我就跑去夢時代逛、還有城市光廊走走,
 晚餐因為不知道去哪吃,我就在火車站對面的麥當勞吃一吃就回台北了。」

-----------------小故事極短篇KO-----------------

對啦~"~也許我那位朋友出外郊遊,沒事先做功課真的有錯...

但是...就算真的有預先上網查資料,
網路上又能帶他們瞭解多少的高雄呢?

更何況大部分的外地人上對高雄的映像就只是
夢時代愛河85大樓夢時代愛河85大樓夢時代...』的無限迴圈
頂多附上一句『喔!這就是藍西英跳海的那個碼頭耶!

這樣...真的能瞭解高雄嗎??


所以...小編約莫在半年前召集了中山的同學一起舉辦這場25%黃金週,
目的只有一個『世運在高雄,高雄哪裡有得玩!』

我們必須搶在世運之前讓大家知道,
吃東西 我們挑了30間在地高雄小吃!
逛名勝 我們選了九大高雄名勝!
看夜景 我們點出五個高雄情人夜景!
這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在地高雄!


 世運不該只是讓外地人『來過』高雄,
              而應該是讓外地人『瞭解』高雄!


25%黃金週的目的就只是這樣,
就只是不想讓一場世運,被『不瞭解』這三個字給白費了...
希望大家幫我們宣傳這場活動!讓更多的人來瞭解高雄!

---------------------------------------------------------------------------

 

 

 

 

雖然用上面兩個小故事來說明活動起緣

但辦活動的真正主因,啟大不常提起僅會私下透露,而他告訴了我。

 

我覺得啟大的原意才更貼切地表現他要帶給大家的想法,

更能直接地感動住在每個城市內的每個市民。

一開始我說要在部落格幫他宣傳貼上原意時,

他思考過後還是說暫時免啦!

 

 

你有了解自己居住的城市嗎? 及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

或是你也了解別人的城市嗎? 及居住在那塊土地上的人民。

 

 

網路如此發達快速,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不過有些真相是要接觸過才會懂得真實的原貌。

 

 如果您也想相挺25%黃金週,歡迎將消息傳給您的家人朋友,記得一起去報名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