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四百零三天的倒數,今天正式劃下句點。但是,我又放下了另一個沙漏的倒數。
即看似生命都是如此進行著...

跟大家踐別的時候,看見你們用笑容歡送我,我想那就夠了,即便有人嘴上在附上幾句道別的話。離開的時候,我的心裡是多麼平靜,比離開成功嶺還平靜,沒有特別誇張的高興,如果我有笑的話,那肯定是因為感到輕鬆而展現的笑容吧。

當初畢業前放棄了考研究所的決心,自己選擇一條多數男人必須經歷的道路。耳朵也曾經傳來種種看不起的聲音,對於我的身份也好,我下的決定也好,我不願意去在意與解釋,我知道那是無濟於事的。或是多做解釋的時候,還會被認為我的態度很差(請參考「內有惡犬」一文)。然後我知道該去聆聽很多聲音,接受很多意見。

「這段期間應該學到很多吧」某人對我說。這種冠冕堂皇的話我怎麼也說不出口,聽起來像是誰誰誰要升遷之前所對他發表歡送的言論,我也只能口是心非的點頭。真的能學到多少東西呀?這在我心裡當然是很現實的問題,但如果說,從這個行政單位形成的社會,從我觀察了、也看了這樣多的人事物也能算是學習的話,那也姑且算是吧。這段「經歷」說起來也增添給我比較不一樣的知識。和大哥大姐的相處中承蒙照顧,也接受了不少招待,有時候也會跟我分享「過來人」的經驗。真樣善意的對待感謝你們了。

比起那些要整裝備出操,忍受委屈和心機的常備役弟兄,我真的自由多了,802醫院的志工阿姨說:「這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我看我在這還是低調,不然恐怕引起修修特弟兄的反彈,跑來吐我口水。

whatever 

平安退伍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