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一群鄉民的存在,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就會集結出一股力量。
不管是在台北高雄,花蓮台中,綠島澎湖,甚至黑特版、表特版。

然而今天在高雄版也發「聲」囉。呼朋引伴,結群成黨的「糾團」也變成了一種流行,也許在更早之前。

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只要返鄉度假,想找個三五好友聚聚,對我來說突然變的好難。尤其交情深的朋友不多而且也不能每個都到齊,國小國中同學又失聯了。這樣的情況下「朋友版圖」像失去了平衡。
不只是我ㄧ個人這麼想,常有高雄版的鄉民有空就會揪團出去打球喝茶聊天,這些鄉民多半是年輕人,有的是大學生有的已經工作,大家在BBS上交換心得,隨時提供最新消息,在這樣的地盤混久了很快就變成所謂的「老人」了,而且說不定不小心成為版上人氣王。還是學生的我就有這種想法了,只是我回家的次數少的可憐啊,從沒成行過任何聚會。

我也喜歡飆高音喔,只是唱到戴愛玲「對的人」時候會破音。隨著星光幫的名氣,有統計說今年暑假上KTV尬歌的人數超多,喉嚨啞了也要唱。高雄版鄉民瀰漫一著股蠢蠢欲動的氣息,只要有人揪團,氣氛就會炒的火紅。哇哈哈哈,是的,結果終於在9/14開團成功,鄉民都很捧場像開同樂會一樣。

如果沒有挖掘怎麼會帶來發現。看過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裡面主角阿拓的腳色後,我也希望有那麼一日我可以在高雄收集「朋友版圖」,結交各種不同的朋友,首先我應該試著善發像阿拓一樣的純真本質吧,呵。

你問我跟不曾見面的鄉民會不會害羞或沒話講?還好也,我喜歡唱歌,而且很認真到破音囉 。







YH knowledge:
鄉民:愛起鬨湊熱鬧的人
   最原始來源是出自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
   當中的一個角色曾說"我只是和鄉民來湊熱鬧的!"
   所以鄉民就被借用來當做湊熱鬧,愛起鬨的名詞
   但有時用法會變得很廣泛
   只要推文者,甚至是看板者都被戲稱為鄉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