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一路上,當遊客下車後總可以看到小孩子走向你,拎著一串手工藝品、一疊圖冊、一包紀念T恤、一捆絲巾。好幾次我都拒絕的說 NO,thank you. 才剛到沒幾天,還不想包包就裝著太多東西,有時候是真的對賣的紀念品沒興趣。

還有一項就是會賣給你印有自己照片的盤子。這個到處都很常見,一個當地柬埔寨男生拿著像機對著你拍。可惜我對這種商品也是沒興趣。那天是第二次被拍照了,心理的OS.要不要擺個姿勢給他拍?

就要離開當下的景點前,小朋友開始拿起盤子比對人像,問客人one dollar 要不要買。小女孩發現了我沒有停下腳步,她跟了上來。先看看我的臉,然後摸索著她懷中的盤子,小妹疙疙地竊笑!?


我當然知道為什麼囉,因為我剛做出了小拇指摳鼻孔的無聊動作!

兩個人還互看一下,一起哈哈地大聲笑了出來~ (我還是沒買啦!!)




從小吳哥鄒出來之後,也許是背景色所感動,心情大好。

一樣看見賣手工藝品的小妹妹走向我們。我沒有說「NO」,但也沒馬上說要買。

1.2.3.4.....8.9.10條,她用中文數著想賣我的編織手環。我只是靜靜地看著她沒說話。


「Are you come from China?」

「NO~」


「Are you Japanese?  こんにちわ」

「こんにちわ」 我才笑笑地開口


「いち、に、さん、よん、ご、ろく、なな、はち、きゆう、じゆう」.....她又在數數兒了.....

我傻了,心想她該不連韓文也學會一點吧,我還想用韓文的你好跟她打招呼咧。確實柬埔寨有不少中日韓遊客。而且我讓她以為我是日本人了...



我是有要買她的手環的意思,但先澄清 I am Taiwanese之後,尿急要先去廁所,小妹妹才一副恍然大悟「Oh~you are chinese.」我也不確定她知不知道台灣。耳後傳來一句不標準的口音「I wait you back.」


出來後我很守信用跟她買手環,不過我卻招來了另兩組人馬。


買了買了!! 完全沒有要殺價的意願,我付給他們兩張百元台幣,多的就當小費給他們賺好了。這不是當大爺的心態啦,只是當你來柬埔寨走一遍,也許會覺得多給他們賺一點小費也無仿。


快要上車了,小妹妹還沒放過我,遞給我一張明信片。我很驚訝地看著上面寫給我的文字!! 不,可能是已經預備寫好的,但也沒什麼關係。

一問一答,原來是小妹妹在學校有學英文,親自寫下這段文字和小花要送給我(遊客)。




「Thank you very much !」                                (字可能有些醜 XD )


NGEM是她的名字,怎麼讀咧,大概是『領仔M』(台語) 吧!



但誰能告訴我NGEM後面的文字是啥???




導遊:「齁,你勾引未成年少女.........」    

[屁啦!」哪來的勾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