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嚕嘟嚕~(響了數十聲,接起)~喂?...

「晚上打給我的話OK阿,不過我常有漏接電話的習性耶,所以常常被罵...」。事實上嚴格說起這是第二次撥電話過去,因為第一次真的沒接通。那麼今晚有被幸運之神眷顧囉,「哇,那我今天很幸運囉,被接通了呢」帶著驚喜的口語。


「是vivii嗎妳好阿,是我,還記得吧,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啦,只是想打聲招呼...」瑞恩帶著含蓄有禮的問候聲。

「剛好,我剛回房間,因為我剛帶我家的狗去看醫生回來,不然又沒接到了:)」

「妳家裡有養狗狗阿?牠生病了嗎?」真的很關心地問。

「不是,是帶牠去打預防針,離家也很近,所以也沒帶手機,你打來真的很剛好」電話旁的vivi親切地笑著,一邊撫弄著阿嗚。

阿嗚是一隻流浪犬,出生不到ㄧ天就被遺棄在紙箱中,棄置在vivi家附近的動物診所門口,白毛黑鼻子米克斯犬,唯一令人記憶深刻的就是牠滑稽的臉蛋和可愛的叫聲~阿嗚。診所醫生和vivi也算多年鄰居,就把阿嗚當作禮物送給vivi。

「哇,那我今天很幸運囉,被接通了呢」獨自雀躍的瑞恩像中了比二百元還多的統一發票一樣。

「疑~你不是在佛公機場服役嗎,怎麼可以講電話?應該很涼吧,像我弟也在埔里戶政事物所,有時候都會去清靜農場處理公務,還可住上幾晚,涼的咧」話題馬上被vivi一轉。

「可以囉,我現在待在地勤單位,上班也可以講電話呀,跟你弟相比可能沒那麼涼吧,在裡面我負責協助機械部門進行飛行器初步保養,因為我是大學相關科系,在裡頭我不能獨自攬有業務責任,因為是法令規定,雖說的好聽,有時候上級交代命令,職務最小的小弟就得勞碌奔波,偶而還充當守衛,好像一機多用途......」現在心裡想,我ㄧ開始並不是要與妳聊這個,反而話題先被妳帶著走了,難道妳聽出我的緊張了嗎?所以主動問了我近況。

「聽奇奇說妳現在在日商公司上班阿?」瑞恩講完後接著問。

「不是日商阿,誤會可大了,有需要用到翻譯日文的工作而已,部門裡也需要懂日文的人與客戶做接洽,不過我也沒那麼強啦,小公司的工作像是做業務也向秘書,奇奇的印象是什麼就講什麼,她就是這樣糊塗,呵...」

「聽說有機會的話,還可以跟經理去日本出差個兩三禮拜,當作實習經驗,好想去喔,順便當做旅行」vivi的聲音顯露出期待感與興奮。

切入話題後......

「欸,其實跟妳聊,我還以為妳話很少的,是因為妳朋友這樣跟我講」

「哪會呀,是在他們面前我插不上話,他們批哩啪拉的拼命講,呵,而且我是獅子座的呀,怎麼會話很少呢」vivi舉了例證很有趣地反駁著。

「真的假的呀!我也是耶!你幾號呢?」相見歡似的驚喜「看樣子我又被騙了,妳話跟本不少,反而是我比較害羞>0<」

「哈,你知道嗎,奇奇說你很"搞威",呵~而且......」

大約聊了十多分鐘,電話突然斷了線,話筒裡的聲音聽不見vivi的聲音,即便瑞恩還是講的濤濤不絕,直到聽到嘟嘟嘟的回音。

一會兒,vivi回撥過來一開口就先說是電池沒電了,很不好意思。

「怎麼會呢,我還以為是我自己誤觸按鍵」明知道事情的真相,還是硬塞階梯給對方下。「我可以跟妳交換MSN嗎,聽剛剛你的描述,雖然妳上班不能上MSN不過也讓我多一種方法連絡妳吧^^」這才是真正重點!

「好呀,我念囉_________ @hotmail.com」(複製什麼!你也要加入嗎






「很高興認識妳,下次我們在聊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