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小雷)

首先得說,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下讓我走進電影院來看這部影片。進來之前曾想過這是一部什麼樣的國片?看過豆導部落格上的預告,有開了對「衝撞大將軍」假髮的玩笑,怎麼開?自己去看囉!


說這是一部紀錄片嗎?也不是也。是一部劇情片嗎?可是也太真實了。當下感覺自己被故事唬的一愣一愣的,原來那是他們的人生......。最後豆導的一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吼叫,也這樣的下了一個註解。


故事從豆導申請到了輔導金之後,準備拍攝一部偽紀錄片,但是接二連三的遇到麻煩。為了劇組而去外面弄錢,跟女友馬麻(張鈞甯飾)的感情出現裂痕。


演員的每一個情緒,快樂,憤怒,悲傷,還有我們看不到的糜爛生活,都很真實的呈現在面前。他是真的把自己的故事搬上了銀光幕。可憐的張鈞甯,演技好到沒話說,真的哭了一整部戲,難怪豆導的部落格有段對她道歉的短片。


片中有幾句對話印象最深的是,豆導要對馬麻坦承過去的自己有多不忠,跟女星車震,跟馬麻身邊的好友,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等。這將給馬麻的感情上深深的重擊,就算坦承後的豆子懊悔不已,也已無法挽回任何事實。


分手之後,到了一個轉折,馬麻對豆子說 :


「我對男人還是會存在猜忌、懷疑與不信任,因為還存在著對你的陰影.....」


「但是很謝謝你的坦承,不然我以為,跟你那麼久的感情,都好像只是一場騙局...]


「所以我選擇原諒你.....」




不禁要為兩位男女主角鼓掌。裡面一位心裡諮商師說的對,面對這麼大麼壓力與痛苦,只有坦承過後,才有辦法找回自己。



然而後面就插入了路人、蔡康永,小S的談話,好吧!!這裡我真感覺像是什麼大愛紀錄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