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很久的小琉球環島遊記!在不趕快寫就要忘記了!! 好想隨便寫一寫呀!!

第一次跟這樣15人15輛單車的團,其中多數都是同校學長姊。

跟團有跟團會發生的事和注意事項,我想我學到了一些。

例如說:等同伴跟上。

 

10月25日上午九點,15輛車從草衙出發沿台17線走往東港碼頭,

若行進中的單車綿延開來,說起來長度也不短,

有帶隊也有壓後的人,

如果忽然被紅燈切西瓜,那就要看前面的人有沒有感覺了:「咦!後面的人咧?」

還有就是隊友們的騎乘速度,大致大家都跟上了,因為我們都會互等。

 

到了東港,學姊帶我們先嚐嚐蝦仁肉丸、黑鮪粉腸,還好我不暈船,

要不等會上船我就會吐了。

吃完了肉丸覺得好渇,旁邊沒見小7或搖搖,不過有一間東隆宮,

恰好賣的就是解熱止渴的飲品,我們實在太需要了。

   

   

 

前往小琉球的度傳準備啟程,搭這艘渡船的感覺跟搭鼓山渡船有不一樣,

除了機車,腳踏車都可上船且均要收費,就是它快了很多,到小琉球也花不上一個小時。

 

我第一個下船,想替隊友拍照,但是誰幫我啊!? 

    

 

 

 

 

下完裝備後,民宿主人阿嘉準備帶我們導覽一圈小琉球。

你問我小琉球有什麼?

大概是很多很多的石頭,騙錢的蝙蝠洞,和很多的鄉野傳奇...................

真的XD,阿嘉一路上說了很多阿飄故事給我們聽XD 

而且小琉球圖書館內有一本小琉球手記有所記載,

不知道誰有看過

 

除了以上,小琉球的海是很漂亮又清澈的。

 

 

 

晚上阿嘉為我們準備了吃到吐的份量的BBQ,隊友幫忙買了思樂冰,互相搭配下還真過癮。

拼命烤還是吃不完,剩了一堆雞心,牡蠣,香菇,黑輪片.....真的太多XD

 

飯後活動,阿嘉要帶一群人去夜遊,他們騎機車,我們騎腳踏車。

晚上爬小坡有點辛苦,騎機車的人在等我們騎腳踏車的,

揪甘心的,因為怕可能一個過彎我們速度就沒跟上,

然後前看後看都沒人,怪可怕的!!

 

於是親眼看看所謂晚上開花的植物。學長貢獻的照片。

 

 

第二天的清晨,環島公路。岸邊遊客的早已探入水底的浮潛活動。

 

 

 

 

第二天的自由行,

騎著自己的鐵馬在島上四處溜。

進去了要負清潔費的景點,仙人洞,美人洞,蝙蝠洞...(哪有蝙蝠)

結論是這邊的石頭都是騙人的...XD

時間到了下午兩點,搭船返航。

再次去吃蝦仁肉丸當我們的午餐填飽肚子,又買了東港三寶的『雙糕潤』回家,

之後發現原來小港就有分店。

味道還不錯,回家後很快就被瓜分光了。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拼命地騎,

學姊歸心似箭般的速度快讓我跟不上了...

 

 

 

 

里程約83.3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