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整個服務處有弄璋弄瓦之喜
內有吳姐生了個女兒
外是貓咪生了3隻小貓

我是在一樓停車場遮陽篷上發現米克斯貓的足跡
那時我正在二樓茶水間向外看
米媽展現出她原有的母性,成功生下牠的孩子
是不是野貓更容易帶有為人母的天性?從生下小貓的那刻,知道舔走小貓鼻上的黏膜以讓牠呼吸。
米媽懶洋洋地趴在屋頂,大米二米小米依畏在牠肚子邊吸允著奶水
我猜也許已經出生三個禮拜了
每一雙眼睛均閉起來享受這一刻的美好
散落在貓咪旁邊的是一碗盒裝貓飼料
平日一位愛護小動物的工友大姐都會在那裡準備水、貓飼料

很可愛的感覺,為了可以更近地看我走到1樓半的樓梯窗口,更靠近貓的位置
透過了窗,米媽感覺到了人的存在,四眼相望
牠張著嘴,但是叫不出聲,露出兩根犬齒
我知道對於人類,米媽還是會存著防禦
於是靜靜地觀望幾分鐘,拿出我的手機拍了拍,直到看夠了才回辦公室

第二天,四隻貓一樣休息在昨天的位置
兩隻睡眼惺忪互相依靠著身體睡覺
另一隻好奇地看著經過牆壁的第四台cable線玩了起來
幾位好奇的同學聽到貓出現了,紛紛呼朋引伴走過來看
不過似乎驚嚇到小貓去躲在屋簷下的隙縫裡
但我疑問的是,這幾隻小貓的營養夠嗎?母貓的奶水是否足夠餵飽這些小貓?
看牠們都很沒精神的樣子,實在很想去餵些食物

今天第三天,意外在停車場發現貓下樓了
早上我們到外買了早餐回服務處
預見米媽帶著小貓到了停車場,但是我只看到兩隻
一隻跳進牆內隱蔽的溝內,一隻顯的格外無力地縮在牆腳
於是牠成了落網之魚,讓我們競相觀賞

其中一位同學說:千萬不要去抓牠,如果牠身上有人類的味道,母貓就不會要牠了。
看著牠很可愛,我們一靠近,除了只能張大嘴巴,卻沒有逃跑的能力,一直想找洞把自己的頭埋藏住,不然就是把頭撇過,眼不見我們為淨,完全被我看透啦
我們一靠近,米媽就會躲避,她走的好遠呀,我想牠應該是去覓食了吧,晚點就會回來
對著小貓自以為同類地學起貓叫,牠根本不甩我們

到了下午,只剩下一隻小貓了,就是窩在牆那隻-_-
奇怪,牠不逃走的嗎,還是在等米媽呀?
雖然玩過貓,但是對貓的習性我不解
我現在只是擔心他會不會一直躲在那裡躲在那裡...然後就餓死了 <囧>
不行吶!!!
這樣我應該去買些牛奶和幼貓糧食來給牠補一下
其中一位同學說:明天如果米媽在不把牠接走,我們就把它帶回寢室養

超好奇的,明天過後...













----------96.04.27-----------


米媽,終於把牠帶走了





----------96.05.02-----------


原來,牠們家搬到一樓

~別跑~

偷偷躲在洞裡,看見我晚上回去經過停車場

逃命似的亂竄,露出那條淘氣地小貓尾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