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玩到「一條龍」真的挺累的,但因為很開心和久未見面的朋友的聚會,上次相別也是半年多之前了,隨著每個離開學校踏入社會之際,可以完全到齊已經越來越難,所以就打起精神。

             22號那天,早上五點我醒在台灣青年旅舍的床鋪上。枕頭又高又硬讓我睡的不安穩,右邊D床鋪和上面G床舖的日本人室友不知凌晨幾點回來,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從台南上來,趕去考試院參加高考的學長,和我打過招呼之後也已早早出門,跟我聊了最多話的人就是這位學長吧。另外一位睡在我左邊的台灣背包客,他什麼時候走的我也不知道。房間內的小客桌,散落著男生們的衣服,桌上擺著英文簡介的台北地圖,我想這是這房間裡有人住很久了的證明。從K-Mall 13樓看出去,台北的天空已經亮了,我面對的是南陽街,在望過去老舊黃瓷磚色大樓應該是臺大醫院。起身後輕悄悄的走出房間,恰巧遇到一位高大的外國人,應該是隔壁八人房的室友,我們共用一間4到5坪大小又隔成3間衛浴的廁所。外國人:「oh no no no!」(外國人心裡的OS: you first)。我跟他剛好都要抽放在廁所外的滾筒衛生指,我伸出手臂禮讓他先,因為他的臉和手正沾滿了水。

             在此長住的背包客和像我一樣短暫停留的人,在這小小的樓層的小小邂逅。省下到大飯店的錢,在此體驗年輕人自助旅行的生活。然後因為大家各不認識,更多了一分自助交友、文化交流的意義。能因此遇到同好,分享彼此經驗肯定是很棒的事。但也許部分台灣人還是屬於害羞開口少講話的,我想外國的遊客看到我們也是心同此理,只要有一方先問候很快就能打開話匣子。我跟我的日本人室友也是用了幾句不流利的英文互相溝通對話。那天晚上我回宿舍前也想了幾句日文要對付他,只是他很晚才回來。

             拎著我的背包走到館前路的怡客咖啡,我點上我曾經最愛的早餐和飲料,一樣是一個人坐在角落,不過我少了一台筆電來打發時間,客人進進出出,我也快坐不住了想要離開。也許就是這麼巧,巧到我註定會遇到等一下要出現的人。熟悉的身材,不,似乎瘦了一點,我們兩個有點默契的凝望了幾秒,她放下了袋子後,「妳是李康嗎?我是郭老師也....」哈哈,真是好久不見了。這位李康,有足夠凝聚力結合北區多所大學轉學生聯誼會跨校際活動的大人物,我們就是這樣結識的。她說來這裡是要家教上課,跟學生約好了時間,不過卻是我跟李康聊了一個小時後學生才來。真是free style,這個家教老師跟學生也是在「魔獸世界」認識的。最恐怖的巧合,李康說她這兩天腦子一直想去唱歌,怎麼也沒想到今天會遇到我,而且我早已訂位下午兩點好樂迪包廂了,既然見了面就一起歡樂囉,哇哈哈!!

             中午的聚會,大家是社團的夥伴,私底下也是好朋友。像班長的我帶頭一一詢問每個人的近況,熱鬧哄哄的,我講著我在成功嶺發生的趣事,大家聽的面紅耳赤笑呵呵。一直到唱歌結束,有人不罷休的說晚上續攤喝酒吃宵夜,同時可以欣賞到中東肚皮舞表演,是家很酷的店,果然預料之中。我答應了,只不過我得先去「運動」一下。

             從來沒有溜過直排輪,也沒嘗試過冰上溜冰。「你那麼敢喔!!」,這是我跟同學說我要去小巨蛋冰宮溜冰後的反應。不知道哪裡來的傻勁,又是日劇影響嗎!?應該不錯玩吧,摔了就算了。其實根本沒我想像中容易嘛,換好整副裝備才踩到冰上,我就感覺腳下的動摩擦力,太小太小了啦,站都站不穩的一直扶著圍牆勉強前進。用微笑掩蓋我的丟臉,小朋友一個個比一個在行,有看似初學者都已經慢慢的繞了周圍兩百公尺好幾圈,有著比賽服裝的女孩在練習著優美姿勢,有行家正在冰上跳躍旋轉,也有蜘蛛人在努力滑行都我們這些人笑。「你就溜出去呀,要跌倒才學的會啦」,只是我更怕的是我滑倒還爬不起來,雖然說跌倒可以學如何站起來。溜冰場上也是有像我這樣的初學者,尤其兩個人在同一條直線扶著同一條牆壁練習而相遇的時候,真不知道該誰讓誰了?因為我們還沒學會轉彎。「對不起」我苦笑看著我前面的女孩說,哇哈哈!!!




             結果在我模仿了跟圓規一樣的動作來轉彎後才化解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