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第一次親自到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申換護照,連同老媽的一起。

就快過期了,因為月底要出席表哥在越南的婚禮,不得不跑一趟。

地方很好找,成功路上,中正路與六合路中間,就這一棟大樓,

不曉得申換護照要花多少時間?


走上二樓,第一個動作就是找尋服務台的阿姨,不過位子上沒人...

環視辦公室內的指示標語

想一下我現在第一動要做什麼?對,應該是填表格。那表格咧?

服務台桌上有公用筆、膠水、和表格範例。

很好就是這裡了!

先找位子坐下,閱讀了表格正反面,拿出自己的文件袋,

拿出護照,身分證影本,和我前天拍的慘不忍睹的護照照片......(兇)     
                      (嗯~試一試新功能)

嗯~還滿簡單的嘛,貼上兩張大頭,填填基本資料一下就完成。


走向櫃檯,辦事員大姊很親切熱心又禮貌,只貼我自己的ID影本忘了貼我媽的,她二話不說馬上幫我影印ID

待我想起後,她已經幫我貼上去了,揪甘心A !!

親切大姊:「你還沒當兵齁,你要先到......」

我打斷:「我已經退伍了,呵呵呵~~」(這張臉看起來很不像!)


男生當過兵的還要拿退伍令和表格到旁邊國防部櫃檯蓋找替代役個章。

繳完護照工本費1200 (提早取件加收錢) 這就成了!

真的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