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前才從吳哥窟飛到越南河內,接著馬上座上巴士,還要花三小時的路程到海防市。到達飯店已經是晚上11點了。



這一路也太折騰! 加上司機開車太恐怖,DarryL不敢安心地睡覺。

原來高速公路單向只有兩線車道,什麼車都可以騎上高速公路,而且還可以逆向喔! 

司機開車習慣就是一整路都狂鳴喇叭。我都快吐血了啦,哪裡睡的著!

不是每個路口都有紅綠燈這種東西,開車騎車就是看誰先採油門、先踩煞車!!!


「這邊過馬路就直接走過去就是了!!」表哥帶我們去海防市中心體驗當地碳烤的時候說。很好笑但也很害怕,畢竟第一次見到。




在越南的時間短,隔天早上行程上只走了搭船遊下龍灣,鐘乳石洞,就沒別的。

旅行這幾天下來,我真的都在拍「石頭」,所以這裡也不敢在多貼石頭照,想看看世界奇景,富有海上桂林之稱的名勝長什麼樣的捧油可以移去相簿。





豎立海上的鬥雞石









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要拜訪在海防市工作且結婚的表哥的親家,來個大家相見歡後喝酒吃飯一定不會少。


我的越南大嫂長像很標緻,在越南讀大學畢業,表哥有福氣,是同公司的會計小姐而認識。表哥工作5年了,兩個人平常用越南話溝通。



之後雙方親友互相介紹與見面,也互相敬酒。對了,吃飯的時候我們跟大嫂的大哥同坐。越南大哥看起來很像韓劇中的韓國男人,大哥不會中文,我們不會越語,好在吃飯的禮儀大家都看的懂,尤其是要跟我們敬酒的時候,一定會碰杯地說「尖碰尖」(請用台語發音)。這就是越南話的乾杯啦!



其中發生一件趣事。大嫂不知是不是多喝了幾杯,當越南大哥轉頭跟大嫂講話時,大嫂口中竟然用中文來回話....。我一臉狐疑地看著大嫂,你剛剛用中文跟你大哥說話? 哈哈哈!!!怎能不笑成一團!!!




大家酒足飯飽後就窩飯店休息,表哥帶著我們四個人到海防市街上逛街,除了吃當地碳烤,買大人們要喝的咖啡,然後我們被帶到市區的Music Bar。我想應該是店都關的差不多沒地方可去了。

看看有什麼不同,還真的很不同。喇叭像是開到max了,讓我有點不舒服。台上正好有位奶油小生在唱歌,說是現代歌手。看歌手又歌又舞的,我腦海想起了5566........。唱了五首都聽不懂,不過有一首歌曲的旋律像陳奕迅唱過的歌曲。

這裡表哥也說了,越南當歌手沒有音樂唱片,都是直接出VCD唱片。

寬敞的Bar裡的客人,有好幾桌高腳桌,客人純粹吃東西喝飲料,然後就看台上唱歌。歌唱結束後,Dancer在台上扭扭屁股,穿著性感,但舞姿卻一點都不性感。




時間很短也很快,越南的行程都走完了。最後一天的胡志明陵墓,一看到綿延幾百公尺的人排隊入場,,像是排演唱會,我們觀光團的董娘阿姨都不想去看,寧願去逛街買東西 XD



今年有時間走出台灣看看不同國情的文化,也是一種人生體驗。於是約定,下次要去看剩下的世界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