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端午連假,伴隨澎湖花火節的尾聲,原本也是我在澎湖的海洋生態旅行,無奈卻買不到台華輪回程票作罷。

端午前夕的星期一,研究室學長同學說「乾脆騎車去寶來泡溫泉吧!」,當然回家後我就找了些往寶來住宿的行程,隔天到學校小邱說「ㄟ...我們改去南橫了,你要不要去!.....」

我除了錯愕還是錯愕,哪有行程可以改得這麼快!! 這就是熱血 !?

 

所以造就這次「四個傻蛋」的南橫之旅的開端。

 

雖然不是很草率(?)但是也太倉促的計畫下,看看別人走過南橫的分享網誌後,光靠燃起傻呼呼的熱血就要衝了。

就算要成行,沒裝備怎麼可以? 前一天敗了1600買了貨架和馬鞍袋以及1000元的天龍牌雨衣。

 

先說說我們的行經路線圖吧 (嚴禁車友們參考仿效,如果你想要當傻蛋的話,後果請自負喔^_^)

DAY1 高雄鳳山站-->台1線-->台21線-->旗山鎮-->美濃鎮-->六龜鄉寶來溫泉

鳳山捷運站

06:30 AM 吃早餐集合地,不過大家都遲到,有兩個人從中山出發,我從草衙出發。

整裝檢查胎壓,有胎壓計的打氣筒真是好物,一路上檢查胎壓,或是打到適當壓力都需要它

 

 

09:00 AM 台一線上,經過88快速道路的加油站

上廁所卸重、吃香蕉補腳力,看看時間都快九點了,該準備衝刺了,以中午抵達美濃吃午餐為目標。

但才一下馬三個人均踩到地上狗屎耶,真是好采頭!

 

 

在高屏大橋下轉進台21線

隨即經過舊鐵橋濕地,逢假日此地也是許多單車遊客的休憩地

每停下來拍照,離目的地時間就會在往後個幾分鐘,令我們憂心中午真能趕到美濃?

佛光山

繼續再走了一段,莊嚴金色大佛就佇立眼前,因此虔誠地向大佛祈求一路順風,希望不要下雨

雖然帶了快兩公斤重的雨衣,卻一點也不想穿它。

趕快跪下!!!

 

 

斜張橋

於是再繼續往前走一段   (不遠啦~真的 = = ?)

旗山

 

 

美濃,廟口粄條、客家小炒、滷山豬肉,好鹹又好油XD   不過好吃

趕上了中午的用餐時間,肚子餓了卻不知道吃啥,這時候挑最多人的店準沒錯!

 

 

 

離開美濃後,馬上被一條非常長的靠腰的上坡嚇到,那是因為我還沒有心理建設好,

整個腳力,變速都沒有switch on ,沒騎上去就喊累。

但是只要從南橫下來就明白這裡其實真的這沒什麼 (攤手)。

 

 

 第一個上坡就把我們累趴。在我們前方有個轉彎,小邱說那裡一定是下坡!

撐住,過個彎下坡就輕鬆了,希望在轉角。

不得不說,「轉個彎下坡就到了」僅限第一天使用 !  因為第二天.....一路向上騎。

 

真的是下坡,繞過後面那座山後,一路40幾公里的滑了下來,我真的好喜歡下坡啊!

中間在新威森林公園前休息時,不是只單純喘口氣喝水休息,要拉拉筋伸展一下,

這樣對後面繼續的騎乘會有幫助。

 

 

 

十八羅漢山

我左邊兩位硬是要擺出降龍、伏虎的姿勢。

這是廢棄山洞,沒人知道會通到哪去,大概是河床吧。

我覺得這座山壁石頭很容易剝落,挖一挖就掉出小石頭,容易下雨的季節還是不要靠近為妙。

 

 

 

 

 

現了寶來溫泉區!!!

 

 

六龜鄉 東溪大橋

眼尖發現有我豆桑公司的被感謝文

 

六龜鄉 育幼院

就在東溪橋旁邊而已,因為發現了有座成功吊橋,

我們這團對山裡面的建築,溪流什麼的,都太感興趣沒抵抗力的想要親自造訪。

我已經騎到"面秋"很臭,這是對我不爭氣的大腿的抗議!

 

擋在橋上的那隻小白...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回事(?)

好狗不擋路,但小白應該是隻好狗吧,牠活像是吊橋上的護衛

 

 

走113線還是過新發大橋走台20

在新發休息時,眼前有兩條路選擇。又玩起了今年農曆年初那時後在墾丁「你走左邊我走右邊,看誰比較快遊戲」。

向雜貨店老闆娘詢問一下,騎單車走113線比較好走。猜拳後倚欣和凱翔走左邊台20線,會過寶來2號橋。

我尊重當地人的意見,決定走113線。

事後告訴大家,真的一定要聽當取地人的意見唷,我和小邱也早15分鐘抵達今天夜宿地點國蘭山莊。

 

 

 

 

這是倚欣、凱翔要過的新發大橋,想試著找找這兩人的身影。

我走的113線,沿路會經過不老溫泉山莊

 

 

 

時間是05:30 PM 開始下起了陣雨

幸運地我們小邱先抵達國蘭山莊,位置就在大街上唯一小7的斜對面。

總算可以讓我先洗去一身疲憊與汗水。

騎了一整天97公里,鼠蹊部越來越酸,讓我有點擔心明天的硬仗。

(櫃台的是老闆娘)

 

 

 

寶來大街上尋覓珍貴的晚餐

為什麼?因為明天在天池可是什麼吃的都沒有的。

必須自己攜帶足夠糧食麵包和水,且至少得有第二天晚餐及第三天早餐。

您最好的好鄰居、好朋友不是頂好、屈臣氏,而是小七。

除了泡麵、運動飲料、玉米濃湯杯,我還買了威德in果凍 補充體力。但是到底有沒有效果,我始終不知道。

寶來大街上的咖啡愛玉、傷腎愛玉、檸檬愛玉

 

 

 

泡湯紓解痠痛

在國蘭山莊住宿花了6百,但是可以享受到泡湯的福利喔,隔壁巷子內的轉角26和國蘭山莊同屬企業經營,就是到這裡泡!

真的有效果,下半身肌肉得到了舒張

 

看26的裝潢,住一晚當然比較貴,住房率也是很高。

裡面櫃台是一位大肚子的正媽喔,她是老闆娘的女兒。

還有一隻黃金獵犬,龐克。才摸摸牠的頭,龐克就咬起繩子要我們帶牠去散步。

在經過正媽同意後,我們帶著龐克去散步,解開繩套瞬間,牠就一溜煙的向外衝出。

主人有教好,牠是很聽話的狗,叫叫牠的名字就會很快速跑回來。

 

 

 

 

 

 

 

 

-----

DAY2  DAY3待續

整理照片貼上網好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