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吃早餐到出發已經九點了

今天只需要騎55公里,一路向上爬到海拔兩千公尺的55公里,

的確這樣的出發時間太晚了,請不要學我們拜託 XD

如果你速度跟我們一樣慢了話有機會騎到月亮都出來(?)

 

出發前先在小7補給飲用水,我自己車上載了三瓶,

不過在梅蘭山莊時,還有最後一次的雜貨店可以補給。

 

 

桃源鄉-六龜鄉 交界處

離開寶來大街,不用說當然只有向上爬,

有看到次站立位置標高515公尺嗎,在寶來大約是300多公尺。

汗水狂流的情況下,需要補充水份量也很快。

 

 

 

 

 

塔拉拉魯芙隧道

開始從這座山峰滑過連間另一座山峰的陸橋,道路開始曲折蜿蜒,

印象中山壁一直在我左側,右側下望是荖濃溪,

已不記得越過幾個山頭,山壁才跑到我右側,時左時右。

 

然後遇見路上的第一個隧道。

已啞口為界,西邊的南橫公路「山洞隧道」不多,印象中兩個,而另一個是禮觀隧道。

 

 

 

 

六龜分局  桃源分駐所

欸,這不算是景點啦。但是你上廁所或是要水喝的好所在。

要記得跟警察杯杯說謝謝喔。

普遍大家第一句問候你的就是「從哪裡騎過來的?」

 

 

 

和中山單車社社長擦身而過

那個阿里不達星星路彎過來竟然是下坡,雖然有輕鬆到,

可是別忘了下來多少,還要再向上騎回多少。

 

這時說也奇怪。因為倚欣說今天有機會和前單車社社長領團的中山成大團,由東向西與我們交會,

只怕我們出發的太晚,他們一路下坡早溜下寶來去了。

前一晚的他們早越過啞口下來住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對方四男兩女,

來個東西大會師合照也滿有趣的。

欸欸!! 結果社長自己就現身了。

我想跟人家提出不情之請:「能幫我個忙嗎,因為你們要下坡,可以幫我把多餘的行李帶下山嗎 XD」

 

 

 

 

梅蘭山莊

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頂著高掛的太陽,腳踩著一圈圈的踏板的前進,

體力很不爭氣,身體很需要進食補充一下養分。

到了這裡吃飯地方的選擇不多了,左右兩間,我們選了高掛第一名烹飪冠軍的店,

甚至覺得什麼都沒差,為了肚子,為了豐盛的最後一 餐,我們都啃的下去。

離開前老闆娘:「加油呀,上去就是好漢坡囉,我先生以前也再天池工作,你們上去可能沒東西吃,

                  想送給你們一顆高麗菜啊,可是你們沒有工具煮....」

高麗菜也,也不知道天池有沒有傢私,只能先感謝老闆娘的好意。

 

這個時候有地方可以躺上一覺,也會讓人很銷魂! 可惜沒有。

 

 

 

最後的補給站 

這是最後的雜貨店,再往梅山口上去的話,什麼店家都沒有了。

我們最後一次將自己的水瓶裝滿,要撐到天池,夜宿的天池林務局招待所裡就有飲水機了!!!

雜貨店老闆穿著義消制服問我們要去哪,我說要上天池。

「那你們要騎到天黑了唷!!」  

「囧 !!!!! 靠邀,天黑喔!!不~~~~」                         (當地人講話真的狠準)

 

 

 

 

梅山口標高1014公尺

每騎上一小段上坡,大腿就快撐不住

騎不上就下來牽車一點都不丟臉。

 

 

到此為止已經下午一點半了,30公里騎了4個小時半 ????

如果第一天可以住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或是 梅蘭山莊,第二天就比較不會發生騎的像狗這般慘況,

終究還是得說腳力太差了。

 

 

 

 

 

 

 

半路休息的地方,已經下午四點半了。

還是有看見奔下山的單車遊客,身上穿著便利雨衣,一個接一個滑下去,不然一路上來實在少之又少。

以為很多車友喜歡挑戰南橫,「你以為世界有那麼多瘋子嗎  XD」小邱答覆著。

 

一旁停著從啞口開車下來的遊客一家人,索性聊了一會兒上面的天氣狀況。

天氣好得很呢,沒有下雨。要不然又將是一個打擊,是因為下山車速快而帶起的涼意吧。

 

 

 

看見對面山峰的那條公路,應該是我等一下要經過的

 

 

 

 

 

 

接下來是倚欣準備要海放大家的證據,圖片右下是小邱,證明125公里處我們還在一起

 

 

 

預備起~

還自拍127公里處有沒有,才過兩公里就被海放了!!!

還露出等不到人的表情。

 

 

禮關隧道

135公里處就是天池警察小隊了。

我感覺我就快到達了,但是不到10公里的路程卻騎到快躺在地上。

實在是身心俱疲呀!

 

而且起霧了,氣溫也稍降,穿起了防風外套,裡面流汗濕到像淋過雨。

 

倚欣自己仍在禮觀隧道前自拍...

這時候我們三個真的不知道他人有多前面。

 

 

 

 

 

中之關古道 

後來倚欣在這路旁的露營區稍做休息,等等我們肉腳追上來。

吃下了一個巧克力麵包後,時間過了20分鐘,我還是沒出現 XD

天色越來越黑。

 

 

 

南橫公路上也是有小黃再走,那時腦袋真的有想過招手上車 XD

或是等待好心人四輪的救援,停在身旁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最好是可以帶我們上天池。

放棄完全騎乘的念頭,忍耐力好像也快達到一個臨界。

 

 

 

我記得我已經是下車用牽的走到這個中之關露營區

前方有車有人也有計程車!!! 那就是有機會囉!!!

突然看見前方有人向我們招手示意,小邱牽車走過去停下。   

 

 

(施展大絕  好人卡!) 好人卡.bmp  

 

 

大叔:「你們是不是中山的? 你們同學剛剛已經上去了,大約20分鐘前,

        來來來休息一下吧,喝個熱茶溫溫身體。

         就快到天池了,再五公里就到了。」

 

 

雙手接過這杯溫茶,溫度從手掌到心裡都被溫暖了一遍,開心又感動的快要落淚。

晚上七點鐘,好人大叔一家人朋友們,已經分別要回高雄仁武、台南了,

我猜啊,甚至有可能大叔一家人是代替倚欣來等我們三個而稍做停留也不一定。

感謝讓我遇到了這一家揪甘心的好人,熱茶、巧克力片、好吃的蜜餞,為我們打滿了氣好再次上路,

離開時不忘合影留念。

只剩下最後五公里!

 

 

 

 

 

摸黑騎車很危險,而且公路上已經大霧了,車燈警示燈要夠亮,還要閃過已躺在路上的落石。

即使剛剛的精神加持,我已經騎到有睡意了....一度閉上眼睛,不過是在下來牽車的時候。

 

 

 

 

 

 

大約又過了一小時,走著走著已經八點了。

黑暗中前方傳來倚欣的聲音。「加油呀,就快到了~」

可不是嗎,135公里你總算出現了! 就算用牽車的我也要到。

剛好抵達天池小隊的時候,林爸也剛好打電話給我,這裡有手機是有收訊的喔。

 

 

 

聽倚欣說,他等了我們很久,上去到了天池林務局招待所,又回到天池警察小隊,我們還是沒出現。

於是去請求警力協助,希望幫忙回頭去找我們三個。

警察說問他說「你同學是會半路放棄回頭的人嗎。」

                「不會。」

                「那你再等等看吧,應該就要到了。」

我想警察應該也是很有經驗的。 

 

 

大武山成年禮車隊

於是四個人打算在天池小隊前牽著車走到天池林務局員工招待所,

招待所裡還有一批車友等著我們。

 

 

再放大絕,好人卡 !!    1882325381_e1b7a8f1a1.jpg  +   好人卡.bmp

 

 

 

 

一踏進門,車友就捧著熱呼呼的茶水歡迎我們,又是群揪甘心的車友來的。

彼此交換今天的心得,才知道我們的行程很累人,人家前一晚就住在梅山,所以減輕寶來到梅山30公里的負擔。

而且他們有賞哥補給車支援,圖中左3大哥,實在是太棒了! 

 

結論,我們是四個中山的憨頭。

 

 

 

遇到一群好人車友,我們真的受惠良多。

例如說我們的晚餐從泡麵餅乾升級到,玉米, 大鍋菜,飯,肉燥,還幫我們熱了菜,嗚嗚下次遇不到這種車友怎麼辦 

在後來的聊天中,得知他們是大武山成年禮活動結識的朋友,閃哥應該也喜歡開著車遊山玩水,用單眼記錄生活。

 

結論,這天晚上七點之後,我們開始變得很幸運。

 

 

睡前的拉筋伸展

 

 

 

 

 

 

 

 

 

賞哥有相簿哦! 雖然看起來像爸爸年紀,卻不輸給年輕人

天空山屋  支援南橫鐵馬行 

http://album.blog.yam.com/h1t2s&folder=6166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