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七點起床,扣掉早上四點去啞口看日出雲海的賞哥不算,

我們是奧少年,能賴床就賴。

敵不過金黃色的太陽光芒,射進窗內把地板照的一片光亮。

醒了醒了。借用太陽光把昨晚換下的運動衣褲曬一曬,不過幾分鐘就乾了。

拎著早餐,四傻蛋先走上長春祠,然後去看看天池長什麼樣。

 

懷著感謝前人造橋鋪路的貢獻,讓我們有路經過這個地方。

 

 

 

 

遠方大山小山對照圖

 

 

住在林務局的員工招待所只收兩白元的清潔費,實在很便宜。

順便告訴各位客倌,六月這裡就不開放了,所幸五月的最後一日還能體驗這麼一次。

 

 

 

 

AM 09:00天池出發

畫面中那兩條黃布條,現在以交換信物方式綁在小邱的車上,

也當作我們兩方人馬結識定情之物(?)

 

 

 

 

 

 

到啞口還有11公里,粗估計兩個小時到達

我仍一派用自己的龜速前進,所以不適合當破風手,總是在最後面壓車。

腿力雖恢復了一些,但前面仍是一路連續上坡,就在慢慢踩的途中我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實!

 

原來昨天鬼遮眼!!!

一直用變速左2右1位置在騎,誤以為已經是最輕檔了還騎不上去!!

直到今天早上才明白其實我可以變速至更輕的左1右1的......

 

 

心裡不再擔心上坡的折磨了,因為將到公路上的最高點。

離海拔越來越高的山林起了變化,

錯過了腳踩在雲海上的時機,此時看見前方舒適蔚藍的天,

卻也是挺樂的。

 

遠離中的長春祠

 

 

 

 

 

 

啞口2722公尺到了!

不知道多小多小的時候曾經跟林爸開車來到這裡,只記得那時風大霧大氣溫低

這一次我自己騎單車上來,人家都說畢生難忘。

 

 

 

就要進大關山隧道了,

 

 

 

 

出了大關山隧道口,接下一路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下坡。喔耶!!

 

 

 

 

 

這裡的關東組煮說是全年無休,雖然賣得比較貴 (老闆會回說:袂啦,我們都從山下載瓦斯上來煮的)

但當你身體需要的時候,賣一百塊你也買得下去。

 

賞哥跟我們講了一段這邊的笑話。

某年某月某日,有位客人喝了關東煮的湯,喊說:老闆,你這湯好鹹捏!

老闆:(怒) 哪裡鹹!哪裡鹹! 追著那位客人跑......

 

我不確定是不是我買的這家,我也不敢去跟人家開玩笑

然後你到的圖上這三支50塊喔!

 

 

 

 

一路向陽,是一路下滑到向陽

中餐時間到了,大武山車隊拿出了鍋碗瓢和瓦斯要煮泡麵,

雖然我們有準備麵包在車上,但是很巧合

我們四個傻蛋還有三包"肉骨茶麵",剛好可以跟他們的"肉骨茶麵"摻再一起大家吃。

這頓午餐再度被好人幫忙打理解決了 XD

旁邊小派出所,可以借水喝,還可以借免洗碗筷。

 

 

 

摩天到了

出現狗了這代表什麼(?) 實為我們在路旁茶園休息時,牠一直在偷看我被發現。

利稻,到站了

 

 

 

下馬,到站了 

 

 

 

新武,到站了

 

 

 

 

不得說一下咱們經過天龍飯店,小邱發生了懸疑的爆胎事件。

凱翔在幫小邱後胎打足胎壓,我坐在草地上納涼,大武山車隊還在身後天龍橋拍照。

突然間大量洩氣的聲音,「襲~~~~~~~~~」只見凱翔小邱兩人尷尬地......

是凱翔拔除打氣筒的時候竟然把噴嘴連根從內胎上拔除....姆哈哈!!!

紅色方框是噴嘴屍體,噴嘴原本該長在內胎上穿過輪框的。(誰也想不到回到高雄的幾天後,實驗室內聲欣的小折內胎也被凱翔拔斷,XDDDD)

 

 

 

  初來

 

 

 

 

海端 & 南橫公路的終點

紀念性的終點,可是還不是我們今天的終點呀!

一想還要騎上個40、50公里才會到台東市,恩.... = =

 

 

 

我們的好朋友大武山車隊在抵達關山的時候,轉手由吉祥爸爸開的接駁車帶回屏東了。

閃哥也在向陽跟我們分手回屏東,於是又剩下四傻蛋獨自從關山騎往台東。

吉祥把台汽客運的預約座位讓給我們,只要在下午5點15分到達台東,要不然就剩下晚上10點半。

不過在台九線騎起來感覺一路他娘親的逆風,我想5點應該是趕不到了....

 

難道要搭晚上10點的車回高雄,「喔喔哦!!!不! 為什麼我得他娘親的晚上才能回到高雄呀!!!」

心中怒吼完之後,四傻蛋又開始衝刺,天色又漸漸黑了....(又騎到了晚上了有沒有-_-)

在進入台東市的綠色隧道,大家卯起來衝,時速表最低40公里,「呀呀呀~~~」

因為我們打算去台東新站趕火車,幸好端午連假台鐵有加班車。

 

 

 

 

 

 

 PM  07:15 台東新站我們到啦

買好8點20分開往高雄復興號,另一邊在台鐵行李房辦理單車托運事宜。

拖運大約花了195元左右。

累壞了也餓壞了,我想一覺睡到高雄。

 

 

 

 

 

 

 

回到高雄PM 11:35

搭上高捷紅線在火車站最後一班11:59發車,

其他人各自己解散回宿舍。

 

 

 

 

謝謝路上遇到的好人家,大武山車友和賞哥

端午節這三天,我們一起走過了南橫,甘溫蛤。

 11_17_6301_230_69_20061221202651.jpg

 

 

 

附件

賞哥相簿-天空山屋

http://album.blog.yam.com/h1t2s&folder=6166441&page=5&limit=20

小邱-單車衝南橫 DAY1.2.3

http://www.wretch.cc/blog/boringchiu

南橫公路相片全記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hangChing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