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包嘉棻,是鳳珊完全中學的新實習老師,今天已經是到位的一個禮拜了。年輕貌美的

無俚頭女老師,學校內的男女老少都很喜愛她的熱情活潑,任教於美學、攝影、設計課。




「三點鐘了耶,再過兩小時就可以下班去約會了」我邊擦拭著汗,邊幻想著晚上想跟男友

約會的白日夢。今天也夠熱的,辦公室裡卻不開冷氣,雖然配合地球節約與保護能源,心

中不免滴咕著。



剛剛結束完今天的最後一節實習課,包嘉棻去飲料店買了兩杯梅子綠茶,想去找辦公室的

薰姐聊天殺殺時間。


「這間學校真是陽盛陰衰,女職員少的可憐,人家想找個哈啦的對象都很難,但是又不想去

找男職員,以免被嫌三八又囉唆」我向薰姐抱怨著。

「我最喜歡來找薰姐,你看起來很海派呀,講話又直沒心機,除了我媽以外,我最喜歡跟你

聊心事了;說說看嘛,你覺得今晚小週末我跟男友出去要穿什麼比較好?今天好熱喔,短褲

還是短裙呀?」



嘉棻的囉唆功力讓她講十句話,別人只來得及回她一句話


「唉唷,妹妹呀,阿姐正在忙打電腦資料啦,妳剛剛說什麼呀?」薰姐無奈的眼神。有時候

兩人的聊天還會被電話給中斷。













下午一通電話打進來:「喂,我找你們的赫先生」


接電話的值日官先生:「好請稍等我幫你轉接」轉接到赫先生的辦公室中~


辦公室助理薰姐接起電話就聽到「喂~拎賀耶郎咧,叫伊聽電話阿!」口氣不是很好


助理薰姐不以為意「喔他人不在喔,有什麼事嗎?」 


「賣給啦~叫伊聽電話!」對方不怎麼客氣地提高桑門說話。


「他人真的不在也,我怎麼叫他聽電話」某腦疑問地回答,同時薰姐對於對方粗魯的口氣

也不耐煩了。


「幹!我人哪告拎ㄟ辦公室看到赫耶烏底耶,挖丟齁拎全部ㄟ人好看!!」這擺明已經是

嗆聲了。


「要不然哩系咧嗆啥!!」被惹怒的薰姐回擊,我也被喝斥聲給鎮住了


「按陰養咧!破積掰!臭機掰!XXOO,哇竺蓮幫ㄟ啦,彎細漢ㄟ就麥企拎門口堵人,等

績咧丟送瓦斯企拎辦公室!!幹!!」


「竺蓮ㄟ又怎樣,哩系蝦咪咖」薰姐展現她威武霸氣。其實她曾在道上走衝過,她前夫就是

位角頭我曾答應過她不要到處讓人知情,這算是私人的事。





在搞不清對方為何叫囂,薰姐憤怒地掛上電話,隨即協同辦公室裡的同事去向頭目組長報告

此事。








--------------------------------------------------------------------------





被汗水浸濕了背心,吳明輝緩緩從樓梯走下,他只聽見整個辦公室熱鬧哄哄地,他是唯一

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人。



戴著一副斯文金屬邊眼鏡,34腰但是卻有漸漸發福的啤酒肚,有著溫柔地笑容,但是衣服

底下卻像鑲著鑽石般的結實身材。他有個外號-咻咻特。




原來咻咻特正獨自一個人在5樓儲藏室將十幾箱重達70公斤的舊文件裝箱搬運至大樓後面,

那些是準備要銷毀的案件。很難看的出這麼斯文、有點宅、有點娘的咻咻特竟然很能承受這

樣幾趟來回又極重的載重,還能臉不紅氣不喘地。




我看到咻咻特的出現,就立刻走到他面前,將剛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知他。








原就在咻咻特下樓的3分鐘前,先是由批薩外送小弟送來了一份批薩給辦公室的

"赫小姐"。毫無疑問地辦公室只有姓赫的先生,沒有赫小姐,於是沒人願意去收

這個不速客(pizza),同事間也覺得疑惑,只好請外送小弟先回。不到片刻秒鐘,

接著兩台檔車引擎聲有遠而近停在門口,自動門打開的剎那,走進來的人是兩位送

瓦斯的中年老闆。這下子大家可毛了,明明都沒有人叫這些東西,是不是被惡作劇

給整了?恰巧電視劇霹靂火也曾上演一粒蛋糕、一罐汽油、一支番仔火的報復劇情。




我心想非同小可,這類手法也許常在電視上的詐騙集團常見,但是今天的事擺明了有

人想搞赫先生只是我怎麼猜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危機意識中,也必須保護全同事的安

全,即使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的薰姐,也沖沖地趕緊向頭目組長報告這件事情。



此時頭目組長也很緊急的想要聯絡上赫先生,他是唯一可以解釋整件事件的人了,但

是打了數通電話,赫先生的行動電話就是不接,家裡也沒人,深恐是否已在外遭到竺

蓮的攻擊而不測?




咻咻特聽了我來龍去脈的道述後,撥弄了一下掛在鼻上快滑下的眼鏡,很理性地說:

「最近這種詐騙報復手法很多,我朋友遇過呢,那麼報警了嗎?請頭目組長處理一下

吧,只不過赫先生到底在...」。咻咻特的疑問,也是大家的疑問。




「別緊張囉,看時間也快下班了,我回五樓換上我的衣服吧,總不要穿著內衣到處跑

很難看,有需要幫忙的事,我在下來吧」他笑著安慰我。






夕陽透過玻璃照映他臉上,更顯得他為人的溫柔了。我們認識不久,我對他的個性也很

感到很好奇,身為獅子座的他身上完全找不出王者桀傲不馴的風範,跟我私底下相處好

像一隻愛灑嬌的小貓,又有魔羯智者般很冷靜的思維,若隱若現的神秘感讓人不知道他

正在想什麼。





此時,一輛警車洽抵達停在外面馬路上,兩位一線三星的菜鳥警察走了進來,開始與頭目

組長進行交涉與詢問。相繼待了約6分鐘,員警離開前說這是惡作劇的嫌疑居多,不過我

們還是要先找到赫先生來釐清案情。於是驅車前往赫先生住處調查。只聽頭目組長說,有

聞赫先生說她的妻子最近去了大陸旅遊,兒女也似乎都不在家...。大家猜測也許這是私

人金錢糾紛。






天色漸漸昏暗,也到了打卡下班的時間了,目前為止也沒有接到赫先生的回電。大概

沒事了吧?工友阿金率先離開辦公室,因為他要去接在隔壁安親班下課的女兒回家。







碰!!!一聲 









「好像是車子相撞的聲音耶」站在門口抽菸的林老哥探頭出去看


只見阿金倒在血泊中,手臂還護著他女兒小夏。小夏已經嚇到哭的昏天暗地,一邊喊

著把拔你起來啦不要嚇人家啦


「小夏,乖不哭喔不要害怕」餘絲氣息的阿金想要從血泊中站起來


「幹什麼阿你們...」












果然,站在阿金面前的是五位凶神惡煞

而其中三位竟然是那位送披煞的外送小弟和兩位送瓦斯的中年男子...






--------------------------------------------------------------------




當我也站出去一看,簡直嚇傻了,同事中沒人敢坑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