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覆陳凡: 阿財(小貓的名字?)註定早我兩個禮拜退伍了(哭)
                  原因是後來決定讓住台北的學弟將他帶回家飼養。

其實在8/13的中午(外面還下著大雨)正要下樓的我,從窗口看見兩隻狗外面柏油路上嬉戲,外面正在下雨。可是沒道理阿,狗也要躲雨吧。仔細一看財見狀地上還有一攤小東西。

由於近視頗深,順便召來學弟,以他北體學飛靶的眼睛是否能看清楚那是何物。開了窗戶後,我隱約聽見「喵~」叫聲。不對勁,哪個小東西還會掙扎耶,是活物!

其中一隻黑狗似乎帶著很強的好奇心湊了過去聞一聞,想用嘴巴把小東西刁起來,但隨即因為驚嚇又將小東西甩了出去。如果牠被當成野狗的午餐,那...,畫面實在太噁心了,我不敢想像。

沒想到一扎眼的時間,黑狗已經刁上了小東西,朝著服務處側門停車場走進來。這時我也已經衝下樓去了,不論小東西是生是死也總不能放在服務處不管吧。可是如果是一具冰冷又殘破撕裂的屍體,那我應該會好幾天吃不下飯XD。後來去找了熱愛小動物的工友阿姨請求協助。奄奄一息了,一動也不動,更能確定的是牠是一隻幼貓。除了淋了一身濕,身上沒有明顯傷口。所以說,是黑狗救了牠,還將牠刁到服務處內放著可以遮風避雨。拭乾了身體後,原來他帶有金黃色的毛,深遂水藍的眼睛。




就這樣我們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小生命,阿財。


 

只有短暫的五天相處,我們五個大男生偷偷養在A4影印紙箱內,帶到寢室放著。如果被發現了,也不知道會有什麼責罰下來。不過這不會是永遠,重要的是要如何安置牠。牠已經會動會叫了,沒看見我們更是叫個不停,直到牠累了。



我們的家裡都沒人可以養,還有有個住台北的學弟,很樂意來照顧小動物,加上這裡拜他休假回台北,於是在不加思索的情況下,決定讓阿財去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