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人爲自己真正地快樂很難嗎?

不難,只怕是偶爾會遺忘要去這麼做,

而那都是因為種種原因的種種。

 

那晚聽了這首五月天收錄在後青春期的詩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歌聽完了,心中留下了體悟。

 

**********

 

不忘回憶著過去甜美的記憶,

如果回憶的終點是走向悲傷,

有誰能夠忍受這樣甜美記憶的逆襲 ?

殊不知自己身體已被刺傷了幾百千回,

陷入的人,總無法自拔。

 

學過抽煙的男人都懂這樣的感覺。

寄悲傷于被壓到皺折的菸紙,

大力呼吸,

我們吸進了身邊的懊惱,

沉沉地吐出,

眼前看見的煙消雲散象徵拋之空中。

如果難過和煩惱也能跟著菸紙越燒越短那就好了。

 

**********

 

小小的視窗畫面,眼花了,

其實看錯一段詞,卻也成為讓我對這首歌的最深刻印象。

「重生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不,

正確的是「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看錯那也不錯,

因為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所以想告訴你記得一個規則,

重心生活!

 

我發誓我說真的!

兩年前晚上突然被Call去淡江圖書館前,

我的胸被重重搥了三下 !!!

可人兒的哭聲聲嘶又力竭,

當場只留下我的錯愕和安慰。

雖然花了些時間療傷,

而現在,

這個人的msn每天都在開運ing,

比我都還要快樂!!!

我想大概是我叫他要記得快樂吧。

 

 

 

所以以下開放搥我胸三下!!! 就會快樂!!!                     (誤)XD

 

 

 

 

鄉民:「噢,你說的太理論化了,又不是每個人碰到感情問題都可以這麼堅強 ?」

 

宅宅:『是嗎 ? 關於碰到感情問題我沒有真正的辦法。只記得每次跌倒後,都要用更大的勇氣站起來,所以會像超級賽亞人一樣越來越強大... 』

 

 

 

給值得真正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