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轉錄至,批踢踢獅版&無名小站rosysnow 

http://www.wretch.cc/blog/rosysnow&article_id=9556102#
comment155156776
 



********好犀利呀分格線**********被看光光了分格線*********** 







「如何知道大貓是否對我有意思?」相信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許多喜歡大貓的女孩子急於追求的。

我的身邊正好有幾位大貓朋友可供我觀察分析,根據與他們長期相處的經驗,獲得了不少資訊。

以下為我的心得報告:(所有資料皆經過大貓們的貓掌核章,非憑空捏造)

想知道獅男是否喜歡妳,可從實際相處、手機聯絡、MSN交談以及旁敲側擊這四個方向蒐集資訊。

【實際相處篇】

(關鍵一:主動)

當妳需要幫忙的時候,他會在妳還沒開口之前就主動伸出援手。

獅男經常會偷偷觀察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一逮到機會,就會適時的表現,增加妳對他的好感度。若不是自己心儀的女孩子,除非女方主動開口請求幫忙,否則獅男是不會搭理的。

如果除了妳之外,他也會主動幫忙其他女孩子,有可能是為了掩飾他的心意。例如:一群人出去聚餐,用餐途中,他發現妳的杯子空了,主動拿起妳的杯子說:「我去幫妳加水。」但周圍的女性朋友這麼多,如果只為妳服務,未免太過明顯,於是,他補充道:「有沒有人也要加水的?」將自己塑造成熱心為大家服務的好人,成功且自然的將自己對妳的愛慕之情Cover過去,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真心為妳服務,而其他人只是順帶的。


(關鍵二:勤勞)

獅子是很慵懶的一種動物,只有在獵物出現的時候,才會變得積極勇猛。

如果妳所認識的獅男突然開始熱衷於某種事物,而且是他以往很少接觸,或是絕對不碰的,那大概有99.99%的機率——他戀愛了。

例如:以前他幾乎不上MSN,可是最近卻頻頻上線。即使沒跟妳聊天,也會掛在線上讓妳欣賞他的ID與暱稱。

又例如:他原本不愛出門,逛街——懶!買東西——更懶!可是最近一聽說妳要去逛大賣場,他家的洗衣粉等日常用品就會正好用完,又剛好原本就計畫要去大賣場採購,於是就「順便」跟妳一起去買,還可以「順便」幫忙提東西。


(關鍵三:安靜)

當一群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只要輪到妳說話,獅男就會安靜下來,表情認真的聽妳訴說。

獅男就像情報員,會不斷地收集對自己有用的資料。對他來說,除了偷偷觀察,聊天是獲得資訊最快的方式,但若是三不五時就單獨找妳聊天,說不定自己的企圖一下子就被妳識破,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大家一起閒聊的時候,安靜仔細的聆聽妳所說的字字句句,在心裡偷偷做著筆記,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漏聽了重要訊息。


(關鍵四:座位選擇)

為了方便觀察與蒐集心上人的資料,且能找機會與對方搭上幾句話,獅男絕對不會選擇離自己心儀的對象太遠的位置。

如果他喜歡妳,當大家一起聚餐,或是平日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他通常會選擇坐在妳旁邊或是對面。萬一這兩個絕佳位置被人捷足先登,那他會退而求其次,選擇妳斜對面的位置,且眼神會不時的往妳這個方向定格。表面上是專注於你們這一區的談話,實際上是光明正大的「偷看」妳。


(關鍵五:巧合)

為了增加與妳說話和見面的次數,獅男會刻意經過妳經常出現的地點,以製造不期而遇的機會。

例如:他知道妳經常會在下班後順便去買麵包,他也會時常出現在那家麵包店。遇見妳的時候還會笑容燦爛的說著:「咦?妳也來買麵包啊?好巧喔!」

當妳發現生活中與他不期而遇的次數實在是多的有點離譜時,除了相信緣分,不妨合理的懷疑這是他故意製造的巧合。


(關鍵六:捉弄)

貓類喜歡逗弄獵物,同屬貓科的獅子也有這種壞毛病。

獅男喜歡捉弄自己心儀的女孩子,例如:在妳喝著飲料的時候告訴妳:「再喝下去會變得胖嘟嘟喔!」或是,明知道妳是無心,卻故意說成是有意,還會裝出可憐樣,讓妳不知所措,卻在妳轉身之後,躲到一旁偷笑。

他這麼做,一方面是想欣賞妳的反應;一方面是希望能經由小小的惡作劇,為妳的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關鍵七:關心)

獅男的溫柔與體貼,只給特定的女孩子。

但一開始,通常給的很含蓄,讓妳感覺不太出來。

獅男的關心,可以分成不熟、普通朋友、好麻吉三種階段:

Case:當妳因生理痛,趴在桌上無法動彈時……

第一階段:與妳不熟的獅男會主動關心妳怎麼了,並提供意見:「聽說這種時候吃巧克力有用喔!」然後禮貌性的詢問:「需要我幫妳買嗎?」

第二階段:與妳較為熟識,但還是普通朋友的獅男一樣會關心妳,但不一樣的是,他除了提供意見之外,還會半強迫的要妳跟他一起去買巧克力,因為他不知道該幫妳買哪一種。

第三階段:與妳是好麻吉的獅男看到妳趴在桌上,表情痛苦,就會猜到妳的好朋友來了。於是,默默地到商店買了巧克力,遞到妳的面前,用關心的眼神看著妳說:「我幫妳買了巧克力,妳快點吃,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關鍵八:記性特好)

由於天性使然,獅男通常懶得記憶太多事情。

但是,面對喜歡的人,他的記性會變得特別好。

妳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最常去的地方?生日想要什麼禮物?……

關於妳的大小瑣事,他都記得清清楚楚,妳甚至會訝異他怎會如此了解妳,因為有些細節只是在聊天的時候不經意的帶過,連妳自己都不記得說過那句話,但他卻可以清楚描述妳是在何時、何種狀況之下提到這件事。


(關鍵九:無限張免死金牌)

獅男通常充滿霸氣和酷勁,不容許他人侵犯自己的地盤。

萬一有人不小心越過了他能容忍的底限,獅男會立刻翻臉,並在心中將那個人畫個大X,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但唯獨對他喜歡的女孩子特別寬容,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一次又一次的發給對方免死金牌。

如果妳不小心踩到了獅男的地雷,他不但沒有翻臉不理人,反而心平氣和的接受道歉,且完全不記恨,那麼,恭喜妳!妳就是那位無限張免死金牌的持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