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7:30 我們三個人剛結束投球練習 
其實因為另外兩位同學的傳接球失誤去砸到別人的車
車子停在我們服務處圍籬內的路旁,但並非我們私人土地
球碰撞了兩次鐵圍籬與柏油路,最後撞到了一台停在我們後方的轎車的防撞桿
撞擊後車子防盜警鈴大響,怎麼也想不到如此輕微的碰撞......
 我們被這鬼哭神嚎般的防盜警鈴「嚇跑」,只好提前結束遊戲



時間差不多垃圾車到位的時間,正當我丟完垃圾之後

身後一位中年男子招手要叫住我 

「少年耶剛剛是不是你們在丟球阿」抄台語口音的中年男子說 

「嗯,有什麼...事嗎」我講台語,心想糟糕,現在我眼前這個人該部會是車主吧!? 

「你們剛剛是不是有砸到那部車,車子是不是有叫!來你跟我過來看]說完即轉身走向車子 

挖哩咧,從表情看來,這位先生脾氣大概不太好 

我還是先找兩位"當事人"同學出來好了,「好,我先叫一下人!」
 

這話一出,誤會可大了,想不到事後這位先生竟以為我要去烙人!



我先行隨著那位男子的背後走去,然後仔細回想剛剛棒球砸到車體的地方

是防撞桿的位置,好險沒有傷痕,我心裡才這麼想著



「我問你阿,車子是不是你丟的,你要不要承認」男子口氣像是質詢一樣



哇操~怎麼會是我丟的,明明是同學漏接後,滾地加反彈後才碰撞到車體

這可是天大的誤會阿

「不是我」「很抱歉,那球是因為......」我急忙的否定,但是承認是我們同學造成的,並再次向車主說明球如何去碰撞到他的車體,


「我們不是故意的阿」「我們承認是我們丟的,真的很抱歉,但球砸到的地方好像沒有損壞......」


我想真的遇到惡人了!!!這時候不需要太多理由,只有拼命磕頭

但是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可能惱怒了對方,「你們是這邊的阿兵哥是不是,叫你們主管給我出來講」,完全地誤以為我說車子砸到沒事就沒事了。




接著在服務處外面就是一陣破口大罵,

我像是這男子的獵物,如鱷魚般死咬住我不放,

他說「車子被球砸到是小事,看我態度惡劣就不爽!?」

「砸到玻璃破了你們是不是要負責任!」

「要丟球不會去遠一點的地方丟!」

「你家很有錢是不是!?」

「什麼?我是長輩,那我今天如果不是長輩你是不是就不客氣了」

「你砸到人家的車態度那麼差,說聲對不起就算囉,那我揍你一拳在跟你說對不起」

「阿兵哥,我也成經當過啦,我現在揍你一拳你一定會還手,我可以讓你有當不完的兵,給你送軍法審判!」



看著自己被轟炸,我忍不住想跳出來澄清最真的事實



可是......才脫口沒三個字


「按陰陽咧!你在講!我看你講話我就賭濫,很想要揍你」男子的毒舌又來了

從頭到尾又徹底地幹譙我一遍




「你先別說話了啦」同學很快地將我打住。

我已經知道我遇到了什麼樣的人了,現在只能交給同學來替我打圓場。我能做的只有點頭與對不起!?百般無奈。





這樣被羞辱臭罵和威脅的對待,我真的是人生第一次遇見,就再我服役的這段日子。




昨天我們才學過,在不明事理的長官面前,得如何學會忍耐和『贏人』而已,

我有聽進去,真的很吞忍這位中年男子。

我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份,想回歸事情真相幾乎不可能,越搞越糟可能真的會使這群替代役男受到牽連,

竟然同學的打圓場有效,就交給他了,直到他把這位男子送往回家路上。









事情結束。我幾乎爆發了!上樓後直衝冷水想讓自己冷靜。

真是衰到透頂了,明明是沒什麼事,還被陌生人惡意教訓。

我也已經向處裡面報備此事,以防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